Tuesday 12 March 2019

瓦努阿圖桑托島訪宣 (Santo, Vanuatu Short-term mission)


桑托島 (以前譯音山圖) 位於瓦努阿圖北面, 是瓦國最大的島嶼。「中信」自2003年將維拉設立為宣教工場, 一直關注瓦國的華人福音需要。去年得知桑托島越來越多華人聚居便計劃將其開拓為本會宣教工場。

去年6月本會董事到當地作了初步探索 :


根據2016統計﹐桑托島總人口有54,184人﹐年齡中位數是19歲﹐35%人聚居盧甘維爾 (Luganville)2015年颶風的重創後﹐仍在恢復當中﹐受僱率只有25%當地大概有400華人﹐大多從事什貨零售批發生意。短宣隊探訪了幾位當地信徒﹐其中一位是十年前由「中信」短宣隊的牧者帶領信主受浸的。他們當時有一團契﹐由一對韓國宣教士夫婦帶領查經,  可惜她除母語外,只懂英語,她付上很大努力找中文翻譯資料,由於交流上有語言障礙,雙方都很吃力,雖是如此仍然堅持不捨,這幾位基督徒很渴望能有華語聚會。

當地只有一條主要街道, 商店聚集在街道兩旁



今年1月本會差派第二次短宣隊到訪 :



鄺美玲 (圖右, 本會宣教牧者)有以下分享 :

此行除聯絡那幾位基督徒,預告將有宣教士到來開展福音事工,還逐間店舖探訪(當地只有一條大路,店舖就在沿路兩旁)。其中一位短宣隊員Liza董事, 以前曾居住桑托島,有她帶領探訪不單省時,而且到位。共探訪了13戶,其中一間店主對福音很抗拒,但她8歲的兒子聽到我們的交談,他回應說「我信」,再問他信什麼,他說「信耶穌」,他知道耶穌釘十字架受痛苦。一個抗拒耶穌基督的媽媽,竟然送她孩子去基督教學校唸書,遇上盡心盡意傳福音的老師,這孩子便認識了耶穌。訪宣期間,在一個家庭裡舉行了主日崇拜,有六人出席,信與未信各半,其中一位慕道者非常追求,崇拜後留下來回應講道信息,她表示縱然與韓國宣教士有溝通障礙,但沒有缺席參加她的教導。從這慕道者的表態,可見此地有福音事工的需要。


感謝神!本會黄瑞霞宣教士   (圖右) 對當地的福音需要及栽培有感動。黄傳道於二月抵桑托作四個月的短宣,以後會有定期探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