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pril 2019

《中信》月刊與我結缘

作者:王冰


作者(左2)與家人及父母合影

17岁就只身去了新加坡留学,之后在上海工作的时候认识了我的丈夫,并且一起以技术移民身份来了澳洲。我出生在东北,有着东北人的开朗和热情,做事大大咧咧,说话也比较直接,一直一个人做决定也是非常独立,学历和工作也是和丈夫不相上下,所以比较霸道,在家里比较任性。我的先生是非常典型的南方人,骨子里天生有着上海人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心思非常细腻,说话也比较委婉,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较大男子主义,不愿意凡都听我的。所以我们是南北方结合的80后小夫妻。在婚姻生活中就产生了很多意见不合甚至矛盾的地方。结婚以来一直会为很多居家小事争吵不休,互不让。 有朋友说我和先生两个人如果过得好,其实是相互互补非常完美的,可是在没信主之前我们几乎要走到了离婚的边缘。
今天我就想分享一下上帝是多么的爱我,让我在还没有认识他之前,就让我先读到很多主内弟兄姐妹们分享的文章。我是非常幸运的,上帝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家庭,让我现在和丈夫幸福的生活在澳洲。都是起源于中信这本小書刊。这本小小的書刊没想到就好比一颗芥菜种子在我与上帝之间起了这么多的作用:

     1.  信主前打发时间的刊物
当我和先生刚刚移民来澳洲,那时候还没有生小孩。每天上班的火车站口常常会有些免费的中文读物。说来也真是奇妙,在众多免费读物中,我就偏偏选择《中信》这本刊物打发火车上下班的时间,那个时候只是感觉《中信》月刊中的作者们都是真人真事,他们的文章挺吸引我的。

《中信》月刊

可向澳洲中信免費索閱 (/): (02) 9893 8722 或   lit@ccma.org.au

2. 安眠药,镇静剂
直到几年之后我生了孩子与先生经常有矛盾。生小孩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从小娇生惯养,一下子有了孩子真的在体力和心上很大的挑战带小孩没有经验,自己的身材走样,比较爱美又美不起来,体力上的辛苦也吃不消。特别是在国外的我们,没有办法像国内那样请阿姨、婆婆、妈妈们帮忙。自己带小孩常常感觉很无助,晚上要哄孩子,自己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白天还有很多家务事。先生白天上了一天班,回家后还嫌我没有带好孩子,家里太乱,晚饭没做…总是埋怨没有关心和理解。有一次我和先生大吵之后,心里非常气愤,不能入睡,越想越委屈一对未信主的小夫妻,双方都非常自私,争吵时的情景可想而知。这时候正好看到餐桌上有本《中信》月刊,我便坐下来读。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当晚在我读完之后,竟然心里平静了很多,夜深了我就去睡了。这次以后,每当我遇到心情不好或者失眠睡不着觉,就拿起《中信》月刊读一读。还好有这本刊物陪伴我,不然真的会非常忧郁的。

      3.  感同身受,给予我希望和盼望
读《中信》月刊成了一种习惯。每当我读月刊中的一个个小故事的时候都能给我很多的安慰,也非常的吸引我,很有认同感。在这里面找到很多和我的境遇相似的朋友,非常有共鸣,又感觉我家的事情还没有他们那么差。久而久之我产生了一种信念、好奇盼望,感觉冥冥之中真的有位神可以解决我家中的问题。有了期盼之后也希望上帝可以在我的家中做工帮助我们,让我们有智慧和方法来解决家庭中的矛盾好好的一起抚养我们的孩子。我便开始寻求神。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8

      4.   作为我和上帝之间的桥梁
后来在非常偶然的情况家附近的教会,看到很多的《中信》月刊摆放在招待桌上,突然就有种亲切感,当时教会的氛围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非常的感动,跟着一起唱圣歌竟然不知不觉的流出了眼泪。当师母问我是否愿意信主的时候,我就脱口而出说:我愿意相信。就这样信主了,那是201111月份。就是这本小小的刊物成为我和上帝之间的桥梁,在我还未信主的时候默默地陪伴着我,神也赐我心中有份渴慕,让我有机会来到教会。其实神透过《中信》月刊,一直在浇灌我。例如我小小年纪在新加坡读书时候,神已经在我心中撒了福音的种子,当时那些年长的阿姨们带我到教会参加一些聚会,中秋节给我当地的猪仔小月饼让我有了过节时候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等等。这些都传递着神对我那份厚厚的爱。慢慢我开始参加教会的活动,每周坚持来教会敬拜。在教会的大家庭里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好姐妹们,我自己也开始改变了,当我在改变,我的先生也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我的变化和对他的态度,当我们又有矛盾的时候,我的处理方法不一样了,先生也有点受宠若惊的,因为神告诉我们男人是家中的头,当我完全顺服他并且谦卑下来的时候,他也发不起脾气了。神也让我变得懂得家中的优先次序,在处理各种事情上的智慧,就这样我和丈夫之间就少了些争吵,多了份甜蜜。当我们越过越好之后,我们家中迎来了神赐的第二个宝宝,信主之后再次面对怀孕产子哺育的时候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是平安喜乐的,因为神赐给我们的都是最好的。感谢主我的丈夫现在也愿意跟着我们一起在晚餐谢饭之后说“阿门”了。

 5. 作为传福音的工具
最后我希望每一位主内的弟兄姐妹,可以拿着​​《中信》月刊作为我们传福音的工具。传福音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和义务,当我们不知道怎样传福音的时候,可以把一本《中信》月刊带给我们的家人朋友,这种分享也是在传福音的。它是非常好的工具。因为里面的每一位作者都是亲身的感受,真实经历过神的美好旨意和祝福。这里写的东西真的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经历的神迹也是有血有肉的。

最后祝愿《中信》月刊越办越好,让更多的人听到福音。感谢神在我的家中的祝福。

(编者按: 作者父母于2013及2015年信主洗礼,两个儿子也于2018年接受儿童洗礼,丈夫也于2019年信主归入基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