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Coffs Harbour 短宣經歷 (2014年7月4–6日)


懷揣著憧憬和期盼,背上行囊,我又一次來到Coffs Harbour,這是第二次到短宣。Coffs Harbour是一個簡單寧靜的海港小鎮,無敵海景隨處可見,居住人口不多,華人就更少,冬日裡也較為溫暖。


當地有一所南十字星大學,和中國大陸一所大學有22 (編按2年在中國2年在澳洲學習)的合作辦學項目,因此Coffs Harbour有一批中國留學生,主要來自中國北方城市。他們很多在來澳洲之前,從未聽過福音,不認識耶穌基督,也不明白真理。我們是次短宣的主要活動就是去探望他們:與他們一起用餐逛海灣,和他們交流,瞭解他們的需要,建立聯繫,為他們禱告,主日和他們一起去教會崇拜。

雖然在Coffs Harbour的華人不多,華人基督徒更少,但是當地的基督徒關懷華人留學生和背包客,也有兩間英文教會很歡迎他們一起敬拜查經。雖然當地的華人教牧資源遠比不上悉尼,但我們依舊看到結出了的華人福音果子,一些留學生信了主,生命也有了改變,他們的見證激勵感人。


我們此行住在一個大學教授家裡,永樂教授和蘇(他的太太)熱忱地招待我們食宿。他們都是很愛主的基督徒,把自己的家庭和事業都奉獻給了主,用基督徒的愛去陪伴身邊的留學生們一起學習和生活,帶領留學生們信主,並教導留學生們如何做主的門徒。他們許許多多與主同行的故事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打動著我,並造就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行4人到達Coffs Harbour當晚,他們為我們預備了豐富的晚餐,讓我們跟當地生活學習的留學生和主內同胞一起晚餐。飯餐美味可口,互相之間交談也耐人尋味,大家分享了很多感人和鼓勵的故事,也見證了神給我們的豐富恩典。而這種場景在永樂夫婦家中是常有的。


其實去短宣我也不清楚自己具體能做什麼,也會糾結要和福音對象說些什麼,但這反而讓我更加明白神的心意和帶領,也更有超乎所想的經歷,深深體會到與主同工的喜樂。兩次去Coffs Harbour的短宣都沒有失望過,回憶起來滿是喜樂的畫面。

如果大家想有一次短宣的經歷,我鼓勵大家去Coffs Harbour短宣,去看一看神在那裡奇妙的工作,去探望一下當地的留學生,去享受一下那裡的安寧和海景,更深地體會與主同行的豐富和喜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