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6

島國情 - 維拉港訪宣 Vila STM


      今年2月我們在維拉港的訪宣,帶著滿滿恩典的記憶!

     「維拉港在那裏?」別不好意思啊,我也曾經不知道維拉港在那裏!現在我可以告訴你,維拉港是瓦努阿圖(Vanuatu)的首都!瓦努阿圖??哈哈,它是南太平洋眾島國中之一個!只是不如裴濟出名,所以很多人沒聽過瓦努阿圖。


      雖然我們在維拉的時間很短暫,能做的事有限,但有這機會與當地弟兄姊妹們一起服事,實在是一件很美的事。我們在維拉的事工大致有幾項:
1. 講道與教導:週日講壇分享見證與聖經信息;週三晚上帶領查經禱告會。
2. 探訪與關懷:週二下午固定探訪教會弟兄姊妹或商店;每隔週五晚上去探訪四川民工。探訪四川民工的事工已快兩年,神通過一次工人的意外,打開了教會去探訪民工的大門。現在民工分住二處,其中一處尚未允許探訪,希望有一天這道門也打開。當然,我們也隨時探訪有需要的人,或作個人關懷。
       有一次,我和弟兄姊妹去探訪,有一位姊妹說:「我們來探訪你們,是要告訴你們,教會沒有忘記你們,神沒有忘記你們!」這句話一直深深感動我的心!
      維拉的華人大多是開商店,也有少數經營餐館。開商店的時間很漫長,由早上六點至晚上九點,甚至十一點,因此牧養他們實在不易。他們平時很難來教會,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他們的商店。但來商店的客人時間不定,很多時候,對話到一半,就得中斷。這是牧養的難處之一。


3. 兒童事工:維拉華人教會的兒童挺多,所以我們舉行兒童活動「你很特別」。我們採用美國作家陸可鐸的著作《你很特別》,編排由教會孩子們演出,在二月最後的主日演出這齣戲。



感恩分享:
關樹仁:整個行程最感動的,是維拉教會領袖們對會友的關懷、佈道的熱誠和禱告上的操練。也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
Michael Wang:維拉港的弟兄姐妹們背起了他們的十字架跟隨主,為耶穌基督做鹽做光,也幫助我在靈裡面成長。上帝有祂的旨意,我們需要學習貼近祂的心意,順服地參與事奉並享受上帝奇妙的安排。
Carissa Li:難忘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帶他們排演話劇「你很特別」。雖然時間短,孩子年齡也小,有的連中文字都不認識,他們居然把台詞都背了下來!
Grace Li:這裡縱有似火的驕陽,濕熱的天氣,也抵擋不住滿滿的恩典和靈裡的感動。維拉華人基督教會的弟兄姐妹熱情友好地招待我們,給我們安排舒心的食宿。
老牛:我信主三年還不到,要不要參與短宣?有否能力參加短宣?在短宣中能為神事奉什麼?為有機會參加短宣,我用了將近半年時間學習《羅馬書》。探訪四川民工時,我講了自己掙扎7年才信主的經歷以及信主後生命的變化。這次探訪後,許多民工在大年夜到教會參加團契。
王露意:感謝神讓我們這些身體軟弱的長者能參加訪宣。出發前五天,在訓練場上被實心球擊中小腿,頓時就出現紫色腫塊,直到出發時仍疼痛不已。感謝神保守施恩,堅固我的心不猶豫,讓我仍然能正常行走,在整個短宣過程中有平安、喜樂。


訪宣記趣:
1. 在這個幸福指數高破表的小島上,沒有空氣或食物污染,三小時可以環島一圈的無敵海景與沙灘,是南太平洋遊輪必經之島。 


2. 在維拉港因為最近的旱災導致沒什麼蔬菜生產,青菜比海鮮/牛排還要貴。



3. 環島游時隨處可見的鐵皮屋﹑茅草房﹑石頭屋七零八落地組成了一個個村落。當地的孩子好奇地圍著我們,他們怯怯地想與我們溝通,卻只迸發出爽朗的笑聲來。

      求神不斷差派天使去支持維拉華人教會或島國的事工,為當地的弟兄姊妹打氣,使他們不斷充滿能力奔走天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