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Penrith华人事工拓荒随想

郑雅珍

时间过得飞快,在繁忙中我已经在Penrith华人基督团契服事一年有余了。201531Penrith有了第一堂华语崇拜,教会在祷告中,与众弟兄姐妹同心合意的服事中,在圣灵的带领下,如今有越来越多当地的华人来参加崇拜。许多弟兄姐妹来教会不久,对教会的需要有负担,都愿意积极地参与服事。看到他们的殷勤丶同工们的忠心和圣灵的工作,我为此感恩,愿荣耀、颂赞和权能都归予上主。

团契的建立与异象
Penrith
是悉尼大都会最西面的城市,中信自2011年开始就与当地西人教会配搭,以查经聚会的形式发展短宣事工。在2014年更是看到当地华人群体的增长,开始招募有心志委身Penrith 拓荒事工的肢体,我就是在那段时间在堂会邓牧师的支持下,加入Penrith华人事工筹备小组。小组成员定期开会、祷告,寻求当地合作教会和地点,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等待,我们终于在Penrith长老会的地点,开始定期每周日国、粤语的双语崇拜。

如今Penrith华人基督教崇拜聚会人数大约28成人和7-10位儿童。回想这一年多在Penrith的服事和生命的经历,我也是有许多感恩和领会

. 顺服神的带领
2015
年是我个人生活中风起云涌的一年。Penrith华人崇拜刚刚开始不多久,刚好我结束了做了十二年的建筑设计工作,面对继续在职场上工作或是服事教会抉择时,经过短时间的挣扎神让我看到祂禾场的需要,我放下了自己的想法,决定不再寻工,顺从神的带领在服事Penrith教会的同时,申请进入Moore神学院受装备,预备将来全时间的服事。
Penrith的服事给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地方、新的同工队伍、新的弟兄姐妹、新的服事文化 我很感恩神一直以来在我生命中的带领,因为以往十几年在教会和神学上的学习和装备,让我如今可以服事到当地的弟兄姐妹,以往在工作中的经验和电脑技能可以在教会的行政管理上。


. 为同工们的服事感恩
Penrith
团契的建立是神的工作,同时同工们在当中忠心的服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从2014年的筹备到如今,陆续都有弟兄姐妹从不同的教会加入这个拓荒的团队,虽然当中有因为其它的原因离开的,但他们在不同时候的工作都促进了团队的发展和团契的建立。如今的同工们在服事中彼此了解,在事务中互相代祷,各人忠心于自己手上的工作,我常常为他们的忠心感谢我们的神。

. 建立当地信徒,鼓励他们参与服事
曾经一位姐妹祷告时说Penrith是块硬土,求神亲自的松土、种植、收获人心的庄稼。是的,她说得不错,以往的几年不断有教会的牧师和弟兄姐妹来到这样寻羊,希望用查经、聚会的形传福音、培训信徒,但收获不大。但神却着中信和众华人教会,看到了将来这里的发展和华人的需要,把一个更大的异象放在我们当中,那就是要建立起我们华人的崇拜。


这两年来Penrith市镇的发展和建设是快的,也因为悉尼房价急剧升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在Penrith这个地方置业购房。团契刚开始不久,便看到神亲自带领新近居住的信徒来到我们中间,他们当中不少是刚刚搬入、或者是准备搬入Penrith地区的信徒和朋友。我们扶持协助他们参与团契服事, 栽培信徒成为团契同工,在服事中与他们一同成长,一同建立基督的身体。如今越来越多当地弟兄姐参与赞美敬拜队、主席、读经、儿童主日学、司事、总务、翻译等服事当中。

团契刚开始时的工作是艰辛的,稳定的信徒不多,每次的崇拜都是对我信心的一个测试,因为自己心里的软弱还是会常常看着参加崇拜的人数,好在我在祷告中愿意把一切的果效交给神,只注重自己忠心的服事。感谢神,让我亲眼看到祂的信实和带领,因祂才是那位差派工人做工,赐收获庄稼的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